跳到主要內容
輔   導   通   報

圖   12/09( 三)幹部訓練:未婚懷孕防治宣導

      1.影片觀賞:【微電影】兩小無猜Innoncence  (勵馨基金會)

                  當發生未成年懷孕,可能要面對什麼呢?父母的責怪、對養育抉擇的不確定、另一半是否支持、怎麼做才是真正的負責、社會輿論的壓力等等…

                  這部影片帶你不只從少女的觀點出發,也描繪了小爸爸、雙方父母會出現的焦慮與擔心,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他們,成為支持他們的力量。

                  全國未成年懷孕求助專線 0800-25-7085  

      2.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網站資源閱覽。

 

圖   11/04(三)幹部訓練:自殺防治守門員

      1. 123自殺防治守門員簡報分享

      2.青少年自殺防治劇場【找回愛的連結】利用時間播放影片給同學觀賞、

      3.書寫學習心得    

 

 

圖   10/28(三)幹部訓練:非暴力溝通

      1.非暴力溝通的介紹  、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賴佩霞的六堂非暴力溝通入門課:溝通也有SOP,有效溝通,不製造傷害

         你的溝通其實很暴力?請嘴下留情  ==>對他人與對自己過度的評斷「評斷的語言與想法」會造成關係的傷害。

         暴力的根源在於我們忽視彼此的感受及需要,將衝突歸咎於對方。

         無論傾聽、對話、表達,如果都能回到「觀察」、「感受」、「需要」、「請求」

         那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將更為融洽。

     2.從對話的橫切面,找出關係中的慢性病|《非暴力溝通》|文森說書

     3.一建築 、一機加、一營造  於班會時間在演講廳參加心理測驗結果解釋。
     4.吉祥物票選結果公告

 

圖   10/14(三)幹部訓練:

       1.   銷過制度說明

       2.   10/14週會時間生命教育講座,主講:馬大元醫師   講題:你快樂所以你成功......哈佛人都在學的壓力調適

        溫馨專業的精神科醫師、醫師國考/高考狀元、親子教養專家、身心健康的傳遞者與實踐者 馬大元 YOUTUBE頻道

        請同學書寫生命教育講座心得回饋單,並於10/19(一)放學以前收回,書寫優良者可獲嘉獎獎勵喔!

       3.   10/14(三)晚間17:30-20:30辦理親職教育講座,請班上同學提醒有報名的家長準時前往演講廳參加講座。

        家長出席的同學可獲得嘉獎獎勵喔!

 

 

圖   9/23(三)幹部訓練:

       1.   9/23 星期三 班會時間實施全校心理測驗。請輔導股長回收並確實清點題本與答案卡(紙) 數量。

       請確實檢查每份答案卡(紙)基本資料是否完整填寫。並依照座號排序。

       並登記未出席名單於資料袋封面提醒未參加同學參加補測。

       9/24(星期四)高一未施測同學 12:30到團體輔導室補施測

  9/25(星期五)高三未施測同學 12:30到團體輔導室補施測

  9/28(星期一)高二未施測同學 12:30到團體輔導室補施測
  
二機甲、二室設、二機丙9/23(三)班會參加兒少人權宣導(演講廳),請導師安排時間施測,9/28(一)不必前來。

      2.   校運會吉祥物圖案徵稿活動延至9/25日截止請同學踴躍參加,報名表不足可另外至輔導處領取。

      3.   9/23(三)班會時間辦理綜合職能科高一學習歷程檔案講座,請一綜甲、一綜乙準時前往生涯規劃教室。

      4.   9/23(三)週會時間辦理高一女生情感教育講座,請高一女生(綜合職能科除外)準時前往團體輔導室。

      5.  高二、高三各班,領取心橋雜誌,轉發每位同學一本。

 

     圖  9/9(三)幹部訓練:

           1. 心輔系統填寫說明,請於10月10日以前完成資料填寫

           2. 吉祥物圖案徵稿活動空白稿可至輔導處領取,9/16以前繳件) 參考圖

           3. 伊甸聖誕義賣活動,訂購單、收款袋 、捐款袋請於10/25以前送交給輔導處陳易憶老師(當面點收)

 星星 活動提醒 星星

高一導師心理測驗使用暨導師生涯輔導手冊使用說明研習 9/14(一) 12:00-13:00   至真樓二樓生涯規劃教室  

高二導師心理測驗使用暨責任通報相關知能研習 9/15(二) 12:00-13:00   至真樓二樓生涯規劃教室

高三導師心理測驗使用暨升學輔導知能研習 9/18(四) 12:00-13:00   至真樓二樓生涯規劃教室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講座1 9/14(一) 第八節  演講廳  參加班級:一電甲 一電乙 一電修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講座2 9/15(二) 第八節  演講廳  參加班級:一機甲 一機乙 一製圖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講座3 9/16(三) 第八節  演講廳  參加班級:一建築 一營造 一室設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講座4 9/17(四) 第八節  演講廳  參加班級:一機加 一機丙 一模丙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講座5 9/23(三) 班會時間  至真樓二樓生涯規劃教室    參加班級:一綜甲 一綜乙

全校心理測驗                         9/23(三) 班會時間  於各班教室進行

高一女生情感議題團體輔導 9/23(三) 週會時間  至真樓二樓團體輔導室        參加人員:全體高一女生

高一、高二 心理測驗補施測  9/24(四) 午休時間  於 至真樓二樓團體輔導室   

                                               參加人員:9/23(三)高一高二未參加心理測驗同學

高三心理測驗補施測              9/25(五) 午休時間  於 至真樓二樓團體輔導室   

                                               參加人員:9/23(三)高三未參加心理測驗同學

 

 

                    

  圖  9/4(四)幹部訓練:認輔輔導股長的任務 、認識輔導處環境 、輔導處網站資訊 

                                           公告吉祥物圖案徵稿活動空白稿請至輔導處領取) 參考圖

                                           張貼班級輔導專欄(歡迎書寫讀後心得投稿期末心橋) 、

                                           反罷凌宣導單張 、蒲公英月刊 

                                           輔導股長資料放置區:進辦公室後左手邊櫃子

                                           輔導股長資料放置區

 

 

輔導股長的任務

                                                                                                                                                   10901輔導股長的任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