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輔   導   通   報

 

       111.12.21  學習輔導週

1.   112年1月11日(三)5-7節 辦理【創意花藝春聯工作坊】,歡迎對花藝、整理生活歷程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限額12位,依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2.   伊甸基金會義賣物品領回。

3.   12/21(三)第5節【學習歷程檔案製作與上傳說明講座】  
       一機加、一模丙、一機丙、一製圖    在電機綜合大樓演講廳
       一電甲、一電乙、一電修                   在力行樓二樓第二會議室
      並請一機甲、一機乙、一建築、一室設、一營造同學填寫回饋單,今日放學前交回輔導處。謝謝。

4.   12/21(三)第6-7節【高一女生團體輔導講座】一室設、一營造、一機加女生前往至真樓二樓團體輔導室參加。

5.  學習輔導:【費曼學習法-終極高效學習法,從學渣到學霸的逆襲之路】協助宣導推廣介紹給同學。

 

       111.12.15  學習歷程檔案推廣種子學生培訓

1.   請高一各班按規劃時間參加學習歷程檔案製作與上傳說明講座。

        12/14(三)第五節   一機甲、一機乙   地點在至真樓二樓團體輔導室
        12/14(三)第八節   一建築、一室設、一營造    地點在電機綜合大樓演講廳
        12/21(三)第五節  一機加、一模丙、一機丙、一製圖    地點在電機綜合大樓演講廳
        12/21(三)第五節   一電甲、一電乙、一電修    地點在力行樓二樓第二會議室
        綜合職能科將另外安排後通知

2.   12/14(三)週會時間 辦理立賢基金會 建築師職涯分享講座  請三建築、三室設、三營造準時前往演講廳參加講座。並於會後填寫講座回饋單

3.   請一室設、一營造、一機加女生, 12/21(三) 第6-7節      至真樓二樓團體輔導室參加高一女生團體講座。 

4.   請高一高二尚未繳交11/30週會自殺防治講座學習單的班級,於本週五放學以前交回。

5.   學習歷程檔案製作專區請協助宣導介紹同學使用。

     

 

 

       111.10.26  網路成癮防治教育種子學生培訓

1.   請全校同學於11/1以前,使用秀工帳號(個人帳號@st.ssivs.chc.edu.tw)上網填寫網路使用習慣自我篩檢量表
      網路成癮防治宣導:  誰掌管了我的腦?為何我無法停止上網及看手機
      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網路成癮專區
      下載完整懶人包圖片檔


2.   11月23日(三)班會時間辦理正修科技大學產學專班宣導說明會,地點:演講廳。

      三電甲、三電乙、三機甲、三機乙、三製圖 請有意願的同學填寫報名表,報名參加。
      三機加、三電修 安排全班參加。

4.  各項宣導資料領取並公告後張貼。

5.  各大學特殊選材陸續公告簡章,請同學至學校首頁公告消息查閱。

 

        111.10.19  性別平等教育種子學生培訓

1.     跟蹤騷擾防治法與不懂得如何談戀愛的人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構成要件為何?|跟騷入罪|公視 #獨立特派員 第752集 20220601跟蹤騷擾防治法懶人包
2.   領取並發送心橋雜誌。
3.   2022伊甸聖誕義賣活動,有意購買同學請於下週三放學以前將金額與訂購單送交至輔導處給陳老師。
4.   11月5日(六)辦理親職教育講座,邀請陳志恆老師主講【脫癮而出不迷惘:數位時代家長的3C教養策略】,請鼓勵家長報名參加。

 

 

         111.10.12  家庭教育種子學生培訓

1.   高一高二輔導股長請協助發送及回收【2022視讀司法紀錄片校園巡迴放映講座學習單】。於今日講座結束後書寫,並於10/17(一)放學以前繳回輔導處。

      2022視讀司法紀錄片校園巡迴放映講座   

      同性伴侶想成家,法規限制遇阻礙。|獨立特派員 第677集 (非法母親) 、 《非法母親》 朱詩倩導演|獨立特派員會客室

2.   高一高二高三輔導股長請協助發送【111學年度親職教育講座活動通知】,請同學邀請家長參加,盡量採用線上報名,書面報名者請於10/17(一)中午以前送交至輔導處。

3.   吉祥物決選結果公告

4.   家庭教育種子學生培訓: 婚姻與家庭幸福的關鍵不在於性別,在於愛。

       A.  【歡迎光臨我的家:認識多元型態的家庭】【歡迎光臨我的家多元型態家庭概念

       B.   《非法母親》 朱詩倩導演|獨立特派員會客室

       C.  台灣首例,同志無血緣收養家庭誕生!|獨立特派員 第736集 (肉肉的兩個爸爸)

       D. 【綜藝大熱門】不必問誰是先生、誰是太太!同婚家庭告訴我們的事!!

       E. 【誰來晚餐X-32】歡迎布丁和多多—兩個拉媽一個家(陳綺貞 范雲 宅女小紅)|Guess Who : The Family with Two Moms

 

 

          111.09.21 幹部訓練

1.   高一高二輔導股長請協助回收心理測驗資料袋。確實清點題本與答案紙數量,並登記缺席同學姓名於資料袋封面。高三輔導股長請提醒學生上學校首頁/校務系統/心理輔導,填寫個人資料、A表資料。

2.   宣導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說明簡報111.08.26】下載參閱。並張貼升學宣導海報於教室公布欄。

3.   宣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度生涯與性別線上生涯影展』活動。線上生涯影展10/3(一)10:00起開始報名

4.   請同學轉知家長泰山文化基金會各項活動

(1)「中區真愛家庭」線上講座,9月24日(六)上午9:00由諮商心理師陳鴻彬主講「當個接地氣的可愛父母」,歡迎上線聆聽。本系列活動免費,需事先報名,洽詢電話:02-25017722 泰山文化基金會 。線上講座,會議聯結https://meet.google.com/zxp-inxp-gip

(2)「書香彰化」活動 由蘇絢慧 (諮商心理師)主講 「自我關懷-活出完整的自己」, 活動日期:2022/10/01 14:30 ~ 16:30    地點:彰化演藝廳,洽詢電話彰化縣文化局04-7250057#2336;泰山文化基金會02-25017722

(3) 「中區真愛家庭」親職講座,10月29日(六)上午9:00-11:00由彰化鹿鳴國中教師楊志朗於線上主講「從閱讀到寫作」,歡迎上線聆聽。本系列活動免費,需事先報名,洽詢電話:02-25017722 泰山文化基金會。線上講座,會議聯結https://meet.google.com/byy-psjc-pas

 

        111.09.15 幹部訓練

1.   請高一協助發送【111高級中等學校新生家長說明會報名通知】並回收回條。說明會時間彰化場次:10/1(六)14:00-17:10。地點在彰化高中雨賢館

 

        111.09.08 幹部訓練

1.   請協助公告吉祥物徵稿事宜  ,空白稿紙請至輔導處領取。可參考歷年得獎稿件,務必遵重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勿抄襲。

2.   請協助公告111年原住民族學生升學輔導講座資訊,並提醒原住民同學參加研習聆聽新訊。

3.   輔導股長的任務說明:

輔導股長的任務1110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