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充電站

輔導處書籍多媒體影像牌卡桌遊目錄

10學年度第二學期 新興型態性剝削議題的研習跟訓練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
10學年度第一學期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110.1.13輔導會議提供)曾培祐老師無私分享教學技巧最實用的10篇教學相關文章送給老師們,祝福各位老師,教學順利喔~
  你的學生總是學習提不起勁,讓你很頭痛嗎?    請看第一、五、九篇
  你常煩惱如何把籠統的概念讓學生好吸收嗎?    請看第二、三、八篇
  課堂練習要如何設計、檢討考卷的好方法?     請看第四、六篇 
  有沒有最萬用、任何情況都適用的教學吸睛技巧?  請看第七、十篇
 
  第一篇:讓低動機學生願意聽課的關鍵-價值塑造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MdYkRk
  第二篇:學生為什麼總是學過就忘?-分段的重要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odNxVV
  第三篇:這樣教,學生吸收效果好-接觸3次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n0Q5Yn
  第四篇:課堂練習是內化還是走過場?-回饋機制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D6NZbN
  第五篇:這樣做,讓學生百分百投入小組競賽-傻瓜問題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R1KbRD
  第六篇:檢討考卷時的兩難情境-認領問題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zz2Wok
  第七篇:教學時,如何縮短和學生的心理距離-示弱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avpN7l
  第八篇:越是籠統的概念越是要這樣教-場景化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v1yg4e
  第九篇:如何讓你精心準備的內容不白費-注意力濾網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D6NZE5
  第十篇:我認為最萬用的教學吸睛技巧-生活測驗
  文章點這:https://reurl.cc/gmgz3b

109年度(109.09.17)辦理高三導師輔導知能研習,由曾相茟老師主講,講題:《大考中心興趣量表施測與應用暨升學輔導知能研習》,共計  人參加。

109年度(109.09.15)辦理高二導師輔導知能研習,由朱梅瑄心理師主講,講題:《中學生生活適應量表施測與應用暨責任通報知能研習》,共計  人參加。

109年度(109.09.14)辦理高一導師輔導知能研習,由陳易憶老師主講,講題:《賴氏人格測驗施測與應用暨導師生涯輔導手冊使用》,共計  人參加。

109年度(109.08.28)辦理教職員工輔導知能研習,由朱梅瑄心理師主講,講題:《創傷知情-童年逆境對學習的影響》,共計 67 人參加。

109年度(109.03.11)辦理教職員工輔導知能研習,由李香盈心理師主講,講題:《尋‧嘗日》生活興趣牌卡使用,共計31人參加。

108年度(108.12.04、108.12.16)辦理2場花藝療育工作坊,由朱梅瑄心理師主講,分別有13人、7人參加。

108年度(108.11.27)辦理教職員工性別平等教育知能研習,由王智誼心理師主講,講題:網路的「午時到」陰影~談網路交友風險與性平教育!共計16人參加。

108年度(108.10.04-05)辦理性別議題及非自願個案系統合作與家庭會談實務工作坊,由張璣如老師主講,共計29人參加。

108年度(108.08.22)辦理新進教師認識輔導處暨性別平等教育知能研習,由李瑞華老師主講,講題:教育人員的性平日常,共計24人參加。

107年度(107.11.15、107.11.22) 辦理【正負向情緒時間卡】在性別議題非自願個案諮商輔導上的使用工作坊,共計29人參加。

10602教職員工性平研習談情說愛話性平

106年度(106.10.12-13) 辦理【我們的關係卡】在性別議題教育輔導諮商上的運用工作坊,共計27人參加。

我們的關係卡使用教學-基礎使用(微憩心藝免費公開課)

10601教職員工性平研習─親密關係暴力防護輔導知能研習  

10502教職員工性平研習危險性時代

10501教職員工性平研習─校園性別事件疑似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無意願申請調查之處理

10401教職員工性平研習性別主流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