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教育 / 危機事件處理之安心服務

「校園危機事件處理之安心服務」

n安心服務人員
   1.校內人員:  輔導主任黃麗娟、專任輔導教師陳易憶、李瑞華、簡睿瑛。
 
n安心服務的目標

    1.避免事件產生的衝擊擴大       2.降低事件的負面影響          3.化危機為轉機

 

n安心服務的理念

    1.發生意外一、二週內的心理危機介入其理念接近對傷口的初步清潔和包紮,預防性大於治療性,可看做一種「心理急救」,是對「情緒傷口」的初步護理。

    2.這種危機輔導就像急診室的處置,後續學校人員的悲傷治療就像開刀房的手術。

 

n工作項目校內資源

    1.班級輔導     2.演講或簡報     3.團體或座談     4.安心諮詢     5.安心文宣     6.家庭訪視     7.問題篩檢     8.道別活動

n工作項目-校外資源

   1.減壓團體 <語言模式>            2.安心座談 <藝術模式>      3.心理講座

4-2 拍攝危機處理影片

4-2 校園危機處理影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