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競爭型計畫建設績效 / 歷史的足跡-108年曉陽亭整修誌

興建日期:民國 55 年。

整修日期:民國84、107年。

捐建人:五年制第五屆及初級部第一屆畢業生共同捐建。

命名由來:紀念彰化縣前縣長呂世明(號曉陽)先生。

    當您踏進秀水高工校園,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映入眼簾的的椰林大道,門口的右側更有如一幅詩畫般涼亭、蓮花池塘,此涼亭即為曉陽亭。在學校環境不斷變遷的過程中,曉陽亭一直是屹立不搖,見證學校的發展史。

  曉陽亭是由民國 55 年畢業之五年制第五屆及初級部第一屆畢業生共同捐建,經過三次整建,始為今天風貌。曉陽亭初建時,其中蓮花池周邊為土堤,民國 84 年興建電機大樓時,蓮花池周邊為土堤整建為砌石,周邊增建瀑布及具詩意的石頭小徑,並栽植花木。99 年配合高職優質化-校園綠化美化與活化計畫,重新粉刷整修,加大瀑布並增建噴水設施及栽植蓮花,107年利用本校運動大會,辦理曉陽亭整修紀念,同時放養錦鯉,營造山明水秀、錦鯉悠遊的美景。

    曉陽亭周遭優美的景色亦是學校愛好攝影的師生最佳的題材,當春天來臨,曉陽亭前的一片花海,這時不論是學校教職員工還是學生,都忍不住被吸引。如果你願意在下課或放學期間,靜靜的坐在亭中,吹著微風,聊著八卦,欣賞著眼前的美景那真是一大享受。

 

以下為整修前後的照片,供瀏覽對照

整修前

整修前2

整修後

整修紀念典禮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