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永續發展-綠能的秀工,太陽能裝置量全國高中職排名第一

本校太陽能發電裝置容量全國高中職第一裝置量1576.8千瓦,回饋比例13%20年扣除耗損後預期收益2053

 

國立秀水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本校)配合國家節能減碳政策,於108年建置完成全校太陽能發電屋頂,總建置容量達1572kwp,本校建置的太陽能板設備依各棟樓現況規劃型式有:平鋪式、載重式及棚架式三種,跨越各棟纜線皆採地下化配置,將影響校園因素降到最小,另開挖及施工噪音工程皆規劃在假日期間進行,不干擾校園學習場域。

本校與承租廠商以政府發布公版契約為基礎立約,並將契約送政府認證之公證人單位進行公證,確保雙方立約權益,簽約期限為20年,期間本校收益約在2000萬左右,為校務基金挹注不小,且規劃該款項將優先用於學校建設,實施校園有感工程。

配合太陽屋頂建置,本校同步進行以下太陽能相關建設工程

1、    電源管線地下化預埋工程,各棟建物發電電源管線接埋設於地下,且廠商配合本校進行其他管線地下化。

2、    因本校夜間尚有進修部上課,由廠商建置6座太陽能發電路燈,提供學生良好的夜間照明環境。

3、    本校為技職學校,在本次太陽能屋建置中特別規劃了一組結合風與光的綠能教具,供師生對政府推動綠能發電用心。

4、    教職員生停車場亦設有太陽能發電屋頂設施,特別規劃鋼構除鏽上漆工程,提供師生良好停車環境。

 

    太陽能發電日均約7000-8000度,遠高於本校日常用電,代表本機關為發電量大於用電量之學校,平均能提供約800個家庭用電。

7

8

9

2

3

6

 

1

2

3

4

5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