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業設計
       是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的設計,它是20世紀初工業化社會的產物,其設計理念從產生之初的「形式隨機能」發展到現今的「在符合各方面需求的基礎上兼具特色」。隨著以機械化為特徵的工業社會向以信息化為特色的知識社會邁進,工業設計也正由專業設計師的工作向更廣泛的用戶參與演變,用戶參與、以用戶為中心成為設計的關鍵詞,並展現出未來設計的創新2.0趨勢。

       工業設計者的設計構思,應該包括產品的整體外型線條、各種細節特徵的相關位置、顏色、材質、音效;還要考慮產品使用時的人因工程學。更進一步的工業設計構想,會考量到產品的生產流程、材料的選擇、以及在產品銷售中展現產品的特色。工業設計者必須引導產品開發的過程,藉由改善產品的可用性,來使產品更有價值、更低生產成本、更高的產品魅力。

       交通工具設計是工業設計領域中重要的一支。在設計交通工具的外型線條時,必須考慮到空氣動力學對交通工具運動的影響。

 

資料來源:  维基百科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