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實習工場管理辦法 / 國立秀水高工室設科工廠規範

國立秀水高工室設科工廠規範

98 8 30 日科務會議修訂

106 8 29 日科務會議修訂

                                                                  107  12  10 日科務會議修訂

 

一、按時進出工廠,下課鐘響時,若老師在廠,須老師說下課後方可離開工 廠,若老師不在則可直接下課。老師不在工廠時,不得任意離開工廠。上 課鐘響後 2 分鐘內歸定位,不得逗留。

二、維護工廠衛生,工廠內禁止吃東西(含飲料不含礦泉水)。檳榔、香煙依校 規處理並加重處分。

三、服儀整齊,不得外露、打赤膊等。

四、愛惜公物,如係無意破壞,照價賠償;如為蓄意破壞,依情節輕重處分最高為本科不及格並負責賠償。

五、注意安全,工具使用須按照正常程序以免傷人傷己。觸犯者依情節輕重處分,最重為該科不及格。

六、注意秩序,無論上下課工廠內皆禁止嬉戲,違者依情節輕重處分,最重為本科不    及格。老師不在時,工廠管理員負責管理秩序,否則處分全組同學,工廠管理員加重處分。

七、每次上課必定攜帶課本及自備工具。

八、小說、漫畫等違禁品禁止攜入工廠,否則一律沒收並給與處分。

九、實習過程禁止聽隨身聽及手機,以免影響注意力。

十、進度未完成時禁止閱讀其他書籍。

十一、實習報告按時繳交。

十二、工具、材料由材料管理員統一領取,同學每次領取後立刻清點,不足或損壞請於 20 分鐘內向材料管理員換取,20 分鐘後任何同學未經老師同意 不得自行借用材料。實習完畢後依需要點收繳回。(非材料管理員或老師 指定之同學嚴禁私自進入材料室)

十三、儀器借用,由每位同學於老師規定時間內自行至辦公室領取,並注重辦 公室禮節。儀器借到後立刻檢查,有問題立刻報備老師更換。儀器之連接 線由工具管理員統一領取,統一收回。

十四、觸犯以上各項規定除上述處分外,並扣日常分數。

十五、評分方式以實習技能 60(電路功能、實做過程)、實習態度 30(整潔、服儀、秩序、其他表現)、實習報告 10﹪評定,實習每完成一定進度 除作記錄外,並保持電路給老師檢查方可計分。

十六、 科內舉辦工廠整潔衛生評比,每天評分並記錄在實習清潔區域分配 表。優良班級與個人可獲職業道德至學期成績加分之獎勵,表現過差之班 級與個人則需接受扣分與勞動服務之處分。

十七、請工廠負責管理教師隋時注意工廠使用狀況

十八、實習完畢應填妥實習日誌,並存放室設科辦公室。

十九、以上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或補充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