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實習工場管理辦法 / 國立秀水高工室設科學生工場實習管理辦法

國立秀水高工室設科實習工廠維護管理辦法

98830日科務會議修訂

106829日科務會議修訂

107 12 10日科務會議修訂

 

一、學生在工廠實習首重安全,各實習工廠應詳列工廠安全規則,指導學生切實遵守,以免發生意外事件,並能正確的使用機器,保持正常的運轉。

二、學生在工廠實習,應養成穿著工作服的習慣,以適事業工廠的要求,穿著工作服並須有正確的規定,例如機械類工廠,工作服以緊身為佳,女生應紮起頭髮並緊戴手套以免被機器纏住,使人體受傷。

三、工廠整潔管理

整潔的工廠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情緒,工廠內一切均井然有序,不致有無從著手之感,各實習工廠均應擬定清潔規則,使學生有所遵循。

、設備保養

工業學校各工廠所有各項設備均花費甚鉅,但為培育工業界所需人才也是必要的,我們必須妥為保養以延長設備壽命,始不致造成浪費,各實習工廠均應詳細列出保養細則,何種機器應如何保養,應維持何種的運轉程度始可使用,否則即需加以修理後才能使用。設備保養必須師生合作,簡單的修理可由教師領導學生完成,重大的翻修工作,則需編列經費,聘請熟練可靠的人處理,否則全靠教師,不是做不好,就是拖延時間,造成教學上的損失。

五、工具、材料的借用

儀器工具借用、材料之领用,學生應填工具借用單或材料領用單,向管理員借()用,並應避免浪費材料,使科裡便於統計及管理。

六、工廠人事組織及職掌

前數項所要做的工作多需學生來做,故必須有妥善的組織辦法,每一學生都有適當而公平的工作,才能維持整個工廠的安全、整潔與機具的良好狀況。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