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升學導航

 
 
高職畢業生主要升學進路圖
 
升學進路圖
 
 
 
四技二專招生入學管道一覽表
 
 入學管道
 簡介說明
 甄選入學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採計四技二專統測成績。甄選第一階段為統測成績篩選,通過篩選的考生可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各校系依統測成績及指定項目甄試核算總成績。
 聯合登記分發
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依四技二專統測各科加權後之總成績排序後,按考生選填志願分發。
  技優保送
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招收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全國技能競賽前3名、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前3名、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前3名之得獎者,符合保送資格者可直接選填志願分發錄取。
 技優甄審
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收技優簡章認可之競賽得獎者或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之優秀人才,符合甄審資格的考生可至多選擇5個校系報名並參加指定項目甄審,招生學校依考生甄審成績及技優加分比例核算總成績。
 繁星計畫推薦甄選
技職繁星計畫辦理目標在使每一所高職的學習表現優秀學生,皆有就讀優質科技校院的機會。每所高職學校可推薦8名學生,甄選方式依七大比序項目排序後,依考生選填之志願進行分發作業。
 四技進修部二專夜間部
適合想要晚上上課,欲就讀四技進修部或二專夜間部的考生。共有台北區、桃竹苗區、台中區、嘉南區、高屏區等5個區域辦理之跨縣市多校聯合招生,各區分發總成績計算方式、統測成績佔分發總成績比例等皆有所不同,考生可同時向多個招生區報名參加分發。
 其他入學管道
尚有藝術類系科單獨招生、身心障礙學生招生、運動績優學生招生、在職專班招生、進修專校招生、軍事校院士官二專班招生、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招生、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專班招生、風雲再起-鼓勵成人就讀大學方案招生、以及其他聯合或單獨招生管道,招收特殊專長學生、在職人士、產學合作班等不同對象,讓有意願升學和進修的考生皆有適性發展的機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