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資源班

一、資源班簡介與服務重點

秀水高工資源班強調學生在學的「學習需求」,直接服務方面重點在學習策略、學習輔導,強調有需求的學生可以共享資源。

新學年各年級學生的服務重點:

一年級新生:學校適應、學習策略、人際溝通。

二年級學生:學習策略、人際溝通、學習習慣。

三年級學生:學習策略、學習習慣、人際溝通、生涯規劃(升大學或就業)。

本學年資源班教師陣容:

教務主任:林主任

特教組長:陳組長

資源班導師:趙老師(諮詢輔導)

任課教師:

林老師(數學學習策略、英文學習策略、社會技巧、職業教育

趙老師(國文學習策略、英文學習策略、社會技巧、生活管理)

許老師(國文學習策略)

 

 

 

 

資源班課程一覽表

 

名稱

內容

1

抽離課程

當學生無法適應原班課程,需要到資源班接受適性的課程,課程內容依學生需求安排,由資源班老師及相關專長教師開設,例如:國文、英文、數學等。
(常態性課程)

2

外加課程

因應學生個別需求或當學生勉強可以跟上班級進度,但需要加強該科之學習策略或適應技能,或者對於某科有高度興趣,希望能夠加深加廣時,運用週會、空白課的時間上課,由資源班老師及相關專長教師授課。
(每人每週僅能1-2節)

3

特殊需求領域

因應學生個別需求,開設生活管理、職業教育、社會技巧、學習策略、定向行動、點字領域、溝通訓練、動作機能訓練、輔助科技應用領域等,由資源班老師授課,課程進行時間為抽離課、外加課或空白課。

4

個別輔導課程

因應學生個別需求,另外開設個別輔導課程,例如:學習策略、專業科目學習技巧、諮詢輔導及專業證照輔導等,由資源班老師及相關專長教師授課。
(若家長認為孩子有個別需求,請與資源班老師討論)

5

學習扶助課程

學習扶助課程於每學期的週末或暑假進行,課程內容較為多元,包含就學、就業、證照、生活與休閒、體適能、相關專業輔導班等,此課程為專款開班授課,需要滿5人才可申請開班上課。
(請家長注意孩子假日上課的時間與交通安全)

備註:

以上情形為本學期預計實施的課程,若家長對於孩子的學習或情緒上還有個別需求,也請與導師討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