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閱讀心得寫作與小論文

小論文格式空白範例(注意不要有封面)

閱讀心得寫作(內容要項)

閱讀心得寫作練習用稿紙(A3)歡迎老師下載使用

小論文APA參考文獻寫法及引用方式說明

讀心得寫作投期限:

第一學期:  9 1 日至 10 10 日中午 12 時。

第二學期:  2 1 日至 3 10 日中午 12 時。

 

小論文寫作:

第一學期自91日起至1015日中午12時。

第二學期自21日起至315日中午12時。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 閱讀心得寫作投稿注意事項

1.     參賽方式:以單人方式參加,不接受聯名投稿。投稿後繳交未抄襲切結書至圖書館。

2.     初次註冊之同學,請在中學生網站註冊會員,依其步驟逐一完成。如在中學生網站上有註冊相關問題或投稿問題,請至圖書館詢問。

平台註冊驗證碼:S7697021

 3.     投稿時間:投稿時間下學期為3/10 中午 1200 止,上學期為10/10中午12:00前。(請同學務必於截止日前三天提早投稿完畢,截稿前 網路壅塞,上傳檔案易當機而失敗,請同學務必注意!

4.     投稿網站:請上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專區網址:http://www.shs.edu.tw/

5.     參賽作品內容大綱及注意事項: 

相關書訊:關於所閱讀書籍的一些相關訊息,至少二百字。 

內容摘錄:請摘錄書中有意義之文字,一百字以上,三百字以內,務需註明摘 錄文字出處之頁碼。 

我的觀點:此部份即為分享文章的主要內容,需至少一千字。 

討論議題:請針對書籍內容至少提出一個相關的討論議題。 

    參賽作品限未曾出版、發表或獲獎,並不得抄襲、改編、翻譯外文或頂用他人 名義。文中引用資料或直接引用原文請以粗體並加「」符號,且註明引用來源,否則視為抄襲作品。

    參賽作品格式,詳見中學生網站讀書心得專區之「參賽文章規格說明」。

6. 投稿步驟:

步驟一:連結中學生網站首頁,登入後「上傳我的作品」,開始上傳作品。

步驟二:作品上傳後依網站提示是否成功投稿。

7. 獎勵方式:作品獲獎之同學,中學生網站會寄發獎狀,學校頒發優質化計畫相對應獎勵金以資鼓勵。

8. 如在中學生網站上有註冊相關問題或投稿問題,請至圖書館詢問,或撥打校內電話分機「272」洽尤冠懿小姐或洽「271」圖書館主任。

9. 請同學把握爭取全國性獎狀的機會,充實學習歷程檔案資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